旧版网站   |    English
   
 
创新创业
 
首页    信息通知    创新创业    正文
 
 
外语竞赛简介3个
2023-07-04

“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简介

“外研社·国才杯”大学生英语挑战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和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外研在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外语测评中心联合承办的大型公益赛事,包括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三大赛事。凭借其权威性、学术性和专业性,大赛自2018年起连续五年入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大学生竞赛榜”,被全国多地教育主管部门纳入省厅级比赛项目。大赛在引领理念、培养人才、推动教学等方面的成果备受认可。大赛自2002年创办以来,坚守初心,不断创新,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专业能力的国际化人才。赛题设计服务国家发展,紧扣时代脉搏,搭建理解中国、沟通世界的桥梁,提供深入思考、自信表达的平台,在考查语言能力、思辨能力、跨文化沟通能力等的同时,帮助学生增长见识、开拓视野、磨砺意志,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有为青年。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简介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由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英语外语教师协会(TEFL China)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英语辅导报社、考试与评价杂志社承办。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成立各省赛区组委会统一参赛。本竞赛面向全体在校大学生,提倡“重在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坚持自愿报名参加的原则。该赛事是我国目前规模较大、参与人数众多的全国性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竞赛活动的开展,既可以全面展示各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水平和教学改革的成果,又有助于学生夯实和扩展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运用英语的能力,推动全国大学各类英语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日语技能大赛简介

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日语技能大赛始于2020年,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大连外国语大学承办、早道教育协办,省内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均可报名参加。竞赛分为日语专业组和非日语专业组,竞赛内容在初赛阶段为日语作文,进入决赛阶段为日语演讲。大赛组委会由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大连外国语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组成。该赛事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精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推进日语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大学生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切实落实育人目标;加强日语学习者学习交流,营造中日语言交流氛围,促进中日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