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   |    English
   
 
课程与教材建设
 
首页    信息通知    课程与教材建设    正文
 
 
我校两门课程入选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3-06-12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校李帼昌教授主讲的《钢结构设计原理》获得国家级线下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王晴教授主讲的《材料科学基础》获得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认定。此次两门课程通过认定填补了我校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上的空白,是我校在课程建设领域取得的又一次突破,也是我校教育教学取得的重要标志性成果。

课程建设是人才培养的基础工程,是教学基本建设的主要内容。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本科课程建设,秉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不断优化重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以提升教学效果为目的创新教学方法,实施科学课程评价,严格课程管理,不断夯实课程建设基础,逐步构建国家、省、校三级课程建设体系,开展了卓有成效的课程孵化培育建设,在经费投入、教学过程管理、课程资源数字化建设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有效促进了课程建设质量不断提高。

面向未来,学校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大课程建设力度,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建立健全一流本科课程管理、评价和激励机制,着力建设既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又具有课程育人时代性、针对性、实效性的一流本科课程。加快推进学校教育数字化转型升级,持续推动教育数字化深度融入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教学管理,继续深化本科课程体系、课程内容与教学模式改革与创新,助力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