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   |    English
   
 
课程与教材建设
 
首页    信息通知    课程与教材建设    正文
 
 
我校教师在2023年辽宁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取得新突破
2023-05-23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发布了《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3年辽宁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我校13名教师在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1名教师入围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实现了新突破。其中,谢正义老师获得特等奖并晋级国赛;孙艳玲老师获得一等奖;孟丽霞、吴丽梅、吴明海等3名教师获得二等奖;范丽婷、哈静、任家强、沈丽萍、田珅、王秋菲、魏晓奕、张慧彦等8名教师获得三等奖。学校作为参赛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沈阳农业大学承办,主题为“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大赛设置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基础课程、课程思政六个组别。按照我校本科人才培养归属的学科门类,经院赛、校赛两级选拔,推荐了13名教师参加省赛新工科、新文科、基础课程和课程思政组比赛,其中,5名教师入围省赛复赛,经复赛选拔谢正义与孙艳玲两位老师入围省赛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谢正义老师以优异成绩获得特等奖并晋级国赛。

学校多年来高度重视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注重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引导教师加强课程教学设计、深化教学模式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在备赛过程中,根据参赛教师的需求,教务处沟通协调校内相关部门以及校外机构为参赛教师课堂教学实录视频的录制提供个性化的服务,组织专家对参赛教师进行培训,指导参赛教师凝练教学创新成果、完善创新报告、反复打磨演练现场汇报,为选手顺利参赛提供了大力支持与服务保障,助力参赛教师取得好成绩,实现新突破。

“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学校将以本届教学创新大赛为契机,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将抓好本校课堂教学专项评比和教师教学大赛作为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要载体,综合施策、精准发力、久久为功,努力造就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引导全校教师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不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持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