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   |    English
   
 
专业建设
 
首页    信息通知    专业建设    正文
 
 
学校召开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专家入校考查汇报会
2023-06-01


5月31日上午,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工程管理专业评估委员会委派,由深圳大学教授王家远担任组长,天津大学教授张连营、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授级高工李明安组成的专家考查组对我校工程管理专业进行入校考查。学校在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了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专家入校考查汇报会,专家组全体成员、校党委书记董玉宽、副校长严文复参加会议。

董玉宽在会上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科学研究、师资队伍等基本情况,肯定了管理学院在专业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是辽宁省较早设置工程管理专业和具有工程管理(MEM)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院校,该专业拥有国家级教学团队,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辽宁省首批一流本科专业、辽宁省本科优势特色专业,在辽宁省组织的该专业综合评价排名中位列全省第一。他指出,本次专家组进校现场考查,既是对我校工程管理专业办学情况的全面体检,更是推动该专业长久发展的难得机遇,希望与会专家在现场考查中多提宝贵意见。学校也将继续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不断深化各项教育教学改革,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建筑大学。

王家远对我校工程管理专业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介绍了此次考查的目的、任务和考查形式,根据住建部评估委员会要求,专家组将对工程管理专业自评报告内容进行查证,深入开展评估工作。他表示,专家组全体成员将严格按照评估委员会的要求,认真履职,全面、高效、公正地完成评估工作。

严文复主持见面会。管理学院按照评估指标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方面汇报了工程管理专业建设的阶段性成果。专家组成员认真听取了汇报,并根据自评报告审阅情况及现场汇报情况进行提问,学校教务处等职能部门和专业负责人现场回答了问题。

学校各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相关教学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后,专家组按照评估标准和评估委员会提出的入校关注点,先后开展了观摩课堂教学、调阅理论教学资料、召开学生座谈会、查看教学管理制度文件和实践课程成果等工作,对我校工程管理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较为全面、细致地深度系统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