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   |    English
   
 
专业建设
 
首页    信息通知    专业建设    正文
 
 
学校召开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专家考查意见反馈会
2023-06-02

6月2日,学校在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专家考查意见反馈会,专家组组长、深圳大学教授王家远,专家组成员,天津大学教授张连营、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授级高工李明安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董玉宽参加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李宇鹏主持会议。

王家远反馈了考查整体情况并宣读评估考查意见。他代表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工作。他指出,专家组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等方面逐一进行了核查,并复评了学校上次评估所提问题的改进情况。经考查,专业所提供的资料和数据真实可靠,完成了评估(认证)标准所要求的相关规定内容,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工程管理专业评估(认证)工作,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他从优化专业培养目标等方面提出建议,希望学院对照专业认证要求进行整改落实,推动专业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董玉宽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辛苦付出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专家组全方位、多角度对我校工程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了深入检查,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和改进方向。他要求,管理学院和教务处要深入思考专家组的意见建议,通过自我总结、以评促建,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严格落实到具体教学工作中,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全力做好专业建设工作。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评估工作为契机,加强工程管理专业建设,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管理学院负责人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考查期间,专家组实地考查了校史馆、博物馆、研祥图书馆、双创中心、结构工程实验室、材料检测与分析技术实验室、工程测量实验室、养老产业建筑信息研究院、工程管理综合实验室、财务管理实验室、数字建造实验室、工程造价虚拟仿真实验室、教学模型展示中心、辽宁省城市信息模型与数字孪生城市重点实验室等,查阅了教学管理文件、教学教研成果和试卷、专业实践、实验、实习报告等教学类资料,听取了《运筹学》《建筑力学》和《管理学原理》课程,分别召开了专业教师及管理人员、在校学生以及校友座谈会,抽查了专业实践基地。

 

学校各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人、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