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网站   |    English
   
 
专业建设
 
首页    信息通知    专业建设    正文
 
 
我校两个专业通过2021年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2022-06-29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公布了2021年度专业认证结论。经过学校自评、自评审核、专家组现场考查、结论审议等程序,全国高校共有422个专业通过认证。我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和环境工程专业名列其中,以有效期6年(有条件)顺利通过认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把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作为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抓手,统筹安排、周密部署,明确目标、强化责任,持之以恒地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在全体专业教师的不懈努力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认证经历了两次申请、两次受理、三年多的持续改进。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严格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专业认证理念,积极开展人才培养目标修订、分解毕业要求指标点及完善课程体系等工作,于2021年11月完成了专家组线上考查,并得到了专家组对认证工作和专业建设成效的充分肯定,最后顺利通过认证。

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环境工程专业自2020年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受理申请以来,根据《工程教育认证办法》等有关文件精神,集中专业骨干教师,制定认证工作实施方案,开展认证专题培训及讲座,组织专业开展校内自评,聘请专家指导专业评建,系统推进落实专业认证工作。学院和专业以认证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学生中心”“成果导向”和“持续改进”的认证核心理念,促进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我国高校全面深化工程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大力推进“新工科”建设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根据教育部和辽宁省教育厅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力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不断加大对专业建设、专业认证工作的支持与保障力度。

此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和环境工程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志着两个专业在推进工程教育改革、工程教育国际化等方面迈上了新台阶,同时也为学校工科专业的建设以及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撰稿:赵德宏 编辑:韩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