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学校202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2021-07-06 16:50  

按照沈阳建筑大学《关于公布202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安排的通知》(沈建教通字[2021]108号)要求,我校202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于6月18日圆满完成。本届毕业设计(论文)全部采用现场答辩方式,历时4天,共涉及11个学院,40个专业2650名毕业生,203个答辩专家组。

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6月18日上午,学校副校长张珂、教务处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深入各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现场,认真听取了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答辩,与答辩教师、学生亲切交流毕业设计相关问题,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张珂对各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进一步强化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与监控,严把毕业设计(论文)“出口关”,不断提升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答辩过程中,评委们秉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答辩工作流程,对每位毕业生的论文进行现场答辩考察。学生通过PPT演示、作品展示等形式陈述了毕业设计(论文)的主要观点、基本内容和创新点,并对评委提出的问题做出详细解答。评委们根据论文内容及答辩情况进行了综合评定,并有针对性的提出了修改及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答辩工作,精心部署,组织有序,经过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各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建筑与规划学院

建筑与规划学院2021届214名学生,历时二天圆满完成了毕业设计答辩环节。

同学们就毕业设计概况、设计思路、设计方案、设计成果等一一向评委老师展示。毕业设计内容涵盖 “健康园区”、“新城规划”“旧城更新”、“城市滨水”“工业遗址”“湿地景观”等多种类型,他们的优秀表现彰显了沈建学子良好的设计素养,评委老师和校外专家针对毕业设计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质询和宝贵意见。

至此,学生们的大学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愿每一位毕业生所期皆所得。


土木工程学院

6月15日至18日,土木工程学院先后组织了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首次答辩、二次答辩以及评优答辩工作。

6月15日上午学院共13答辩小组,每个答辩组由答辩组长和四至五名答辩成员组成,邀请了企业行业专家参与答辩。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毕业设计的内容,答辩老师针对设计图纸质量、格式规范、学术水平、实践能力及答辩情况等方面进行提问并点评。本次答辩,材料齐备,精神饱满6月18日,学院各专业分别组织了后续答辩环节。最终,学院共评选13名同学的毕设参评校优秀毕业设计,毕设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学院高度重视本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从开题、中期检查、答辩等环节均制定了相关规定。学院将及时总结本届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今后的管理工作中持续改进。


机械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于2021年6月15日至6月16日进了202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本次参加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的学生共有317人,其中毕业设计答辩300人,毕业论文答辩17人。为做好本次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学院成立了毕业设计工作领导小组,并按照专业方向成立了9个答辩小组,共有 52名答辩老师对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进行了认真审阅和提问,按照相关标准给定了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成绩。


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1年6月15日和6月16日,环境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和环境工程专业三个专业分别进行了的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环境学院各位评审老师和外聘专家认真聆听了相关同学的毕业设计汇报,并根据学生所绘工程设计图纸指出问题并进行提问;相关学生根据课堂知识、平时积累以及毕设过程中的经验对专家提出的问题给予回答。通过本次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学生们进一步加强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为今后步入社会工作增添了信心,夯实了基础。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信息学院2021届毕业设计课题总数为417,真正做到一人一题,课题更新率达到100%,结合实际率达97.84%。本次毕业设计题目紧跟当前最新发展新技术,涉及的专业领域面广,包括工业控制、智能建筑、建筑电气设计、通信技术、计算机应用、信息和管理等方面。学院建立健全毕业设计的组织管理机构,制定了一系列相关规章制度。同时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建立毕业设计检查制度,严格管理毕设各个环节。在全院领导老师及全体毕业生的共同努力下,本届毕业设计工作圆满结束。


管理学院

2021届同学经过10周的毕业设计工作后,于第17教学周进行了毕业设计答辩。管理学院自毕设工作开展以来,精心领导和组织实施,加强全过程管理。选题紧扣研究前沿和行业实际需要。本次论文答辩工作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进行。答辩按学生自述、评委提问、学生应答、评委评议和评分等程序依次进行。在答辩现场,学生首先利用PPT就毕业论文作展示和陈述,并积极回答评委提问;评委老师认真审阅,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整个答辩过程秩序井然,严肃而融洽。作品质量和答辩效果逐年提高。


交通工程学院

交通工程学院为本科毕业生开通毕业设计答辩绿色通道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是交通工程学院一贯坚持的教育理念。在2021届本科生毕业答辩过程中,交通工程学院为生病住院、居家隔离等2名因特殊情况不能来校答辩的学生,开辟了网上远程答辩的“绿色通道”。

本科毕业答辩前夕,交通工程学院物流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李浩因韧带重建和半月板缝合住进医院;交通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殷秉华回广东省探亲,后因疫情隔离在家。为减轻学生毕业压力,使毕业生顺利毕业、就业,经学院答辩委员会讨论决定,为这两名有特殊情况的学生开通线上答辩通道。答辩当天,物流工程专业、交通工程专业答辩组教师通过腾讯会议,认真听取了李浩、殷秉华两名同学的毕设自述,并根据毕设内容及学生的陈述情况进行了提问。最终,根据两名学生毕业设计的完成质量和答辩表现,经商讨,答辩组对两同学的毕设做出了“通过”的决定。整个答辩过程,秩序井然,师生互动流畅。温暖的“云端答辩”,是交通工程学院浓浓师生情的一个缩影,是“四年建大人,一生建大情”的生动写照,为毕业生蓄力未来。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6月15日-6月17日,材料学院如期进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学院四个专业共有193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答辩。答辩过程严格执行《材料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细则》的相关规定,一答每个答辩组由5位老师组成,二答每个答辩组由不少于7位老师组成。各组答辩秘书根据各位老师对学生自述、回答问题及设计说明书(论文)撰写情况的打分,统计出每名学生的答辩成绩,最后结合学生的开题、中期、指导教师和评阅教师意见等环节,给出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本次毕业设计(论文)有6名学生获得校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成绩分布符合学校相关规定。


设计艺术学院

设计艺术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以创新性、综合性、工程实践应用性为教学指导宗旨,精心部署并组织了133名本科生有序进行毕业设计的现场答辩。毕业设计答辩分组进行,同学们依次汇报设计成果,由答辩教师和外聘专家进行提问及点评。毕业设计答辩不光展现了学生四年磨一剑的风采,更展现了师生互动的热情和艺术专业的独特魅力。在完成毕业设计答辩工作后,学院每年都选拔优秀的毕业设计作品进行展览。别开生面的毕业设计展览活动既是毕业生风采的展示也是学业的总结。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21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顺利结束。此次答辩严格按照学校的具体要求,在学院的统筹安排下,采用分组答辩。答辩按照学生毕业论文方向分为文学文化组、实践报告组和翻译组,学生与自己的导师相回避,从而保证了答辩的公正性。

为提高本次毕业生论文答辩质量,严把论文质量关,从论文指导到论文答辩准备工作都始终从严要求,指导学生对论文反复修改和推敲,使学生毕业论文的质量得到了不断的提高。各组答辩老师以认真、严谨的态度,考察了毕业生掌握专业知识的熟练程度,指出了论文的闪光点和不足,对同学们的毕业论文提出了宝贵意见。


理学院

2021年6月15号上午9点,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答辩会议在E3-305正式举行。此次答辩会议邀请了靖新教授、马龙、李汉龙、刘国奇、李鹏、赵恩良、颜婷婷副教授、邓媛媛老师作为答辩评审。2021届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毕业生共计16人,在答辩会议上,评审老师对于毕业论文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提问在改进毕业论文格式、提高毕业论文质量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措施及建议 此次答辩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评审老师的提问中,学生们收获良多,在评审老师的严格把关下,毕业论文的质量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版权所有:沈阳建筑大学教务处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东路9号 邮编:11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