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中喜获特等奖
2020-08-10 16:32  

日前,第六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网赛)落下帷幕,由我校土木工程学院教师赵亮、贾世龙指导,土木工程学院刘康、王浩然、王磊和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卢思凝、原永鑫五名学生组成的“启航队”喜获特等奖。

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457家院校的1072支团队报名,比赛分成七个模块,奖项争夺激烈。我校“启航队”经过四个月的精心准备,克服各种困难,以网络会议的形式积极备战,分三次提交了阶段性作品。7月4日,在最终答辩环节中,我校“启航队”不负众望,在D模块进入决赛的18支队伍中一举夺魁,斩获特等奖,参赛作品“鞍山师范学院实训楼项目”得到了企业和高校专家评委们的高度认可。

“鞍山师范学院实训楼项目”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由我校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建设面积6579平方米,建设工期336天。本次大赛中,我校“启航队”提交的作品包括:Revit建筑模型、MagiCAD机电模型、广联达BIM土建模型、广联达BIM安装模型以及工程造价三算对比、施工进度计划安排、施工现场平面布置、施工全过程模拟等,利用了包括RevitMagiCAD斑马梦龙、BIMMAKEGTJGQIGCCP等软件。

作为全国高校BIM技术应用和毕业设计的重要赛事之一,本届大赛由中国建筑学会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委员会指导,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产学研对接工作委员会主办,北京建筑大学、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市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联盟协办,中国建筑业协会、中关村数字建筑绿色发展联盟支持,是一场由政府、企业和院校集体参与的大型竞赛类活动。


版权所有:沈阳建筑大学教务处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东路9号 邮编:11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