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教务处开学初深入各学院走访调研本科教学工作
2019-03-07 10:5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号),学习执行《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实施意见》(辽教发[2019]10号),以实际行动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和七届四次教代会精神,3月4日-5日,教务处全体领导和相关人员深入到12个二级学院对本科教学工作进行走访调研。

本次调研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各学院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与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各学院在培养方案修订、审核评估整改、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风学风考风建设、实验室建设、实习基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本科教学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调研过程中,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各学院对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教务处详细记录在案并进行了说明和解答,并对于一些能立即解决的问题予以现场解决。同时,教务处负责人围绕学校如何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对审核评估整改、本科培养方案改革、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内涵建设项目培育、专业结构优化调整、一流专业课程建设、学科专业竞赛管理、严格规范教学秩序、优化配置教学资源、教学管理制度修订等工作进行了安排与解读,并介绍了教务处重点工作任务和下一步的教学改革思路。目前教务处对各学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对现有问题尽快提出解决方案,并向二级学院进行反馈,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服务学校本科教育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不断提升教学管理服务水平。


版权所有:沈阳建筑大学教务处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东路9号 邮编:110168